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278
天普洛欣联合降纤酶治疗急性进展型脑梗死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天普洛欣;降纤酶;急性进展型脑梗死;疗效,,],天普洛欣;降纤酶;急性进展型脑梗死;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天普洛欣与降纤酶联合应用治疗急性进展型脑梗死的疗效。方法:选择近4年来100例发病12 h~24 h内的急性进展型脑梗死患者,应用天普洛欣和降纤酶治疗50例为治疗组,与用精制蝮蛇抗栓酶治疗的50例(对照组)比较。结果:治疗组可使进展期明显缩短,神经功能缺损程度明显改善,治愈率和总有效率均高于对照组(P<0.05),实验室指标显示治疗组纤维蛋白原降低,治疗组与对照组治疗后相比差异均有显著性(P<0.01),凝血酶原时间(PT)、出血时间(RT)、凝血时间(CT)无明显变化。结论:7例出现皮下瘀斑,未影响治疗,无一例合并脑出血。提示应用天普洛欣联合降纤酶治疗急性进展型脑梗死能有效控制其进展并促使神经功能改善,已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关键词] 天普洛欣;降纤酶;急性进展型脑梗死;疗效

    天普洛欣或降纤酶治疗脑梗死获显效已屡见报道,但是联合治疗进展型脑梗死报道甚少,笔者将1997年4月至2006年4月收治的100例发病在12 h~24 h内的急性进展型脑梗死患者分为应用天普洛欣联合降纤酶治疗的50例为治疗组及精制蝮蛇抗栓酶治疗的50例为对照组对照比较,研究天普洛欣联合降纤酶的临床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治疗组50例,男31例,女19例,平均年龄64.8岁,其中按神经功能缺损程度分重型(31 min~45 min)14例,中型(15 min~30 min)2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