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378
护理管理在预防医院感染监控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护理管理;医院感染;预防;监控,,],护理管理;医院感染;预防;监控,1领导重视,组织落实,2健全制度,完善措施,3措施实施与监控管理,4效果评价,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护理管理在医院感染管理中的作用。方法:调查与医院感染有关的各种护理管理因素。结果:抓好护理管理是控制医院感染的有效手段。结论:做好护理管理工作能够有效的控制医院感染。

    [关键词] 护理管理;医院感染;预防;监控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医院感染的控制已在医院管理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WHO提出以消毒隔离、灭菌、无菌技术、合理使用抗生素以及监测,通过监测进行效果评价为主的控制医院感染的关键措施。以上各方面均涉及到护理人员的工作,因此,护理管理在预防医院感染中起着关健作用。

     1 领导重视,组织落实

    领导重视,有健全的组织是做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基本保证[1]。护理部在医院感染委员会的领导下,在护理系统中形成护理人员的医院感染监测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