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7558
神经内科患者常见护理安全隐患与预防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神经内科患者;安全隐患;预防;护理,,神经内科患者;安全隐患;预防;护理,1常见护理安全隐患及原因,2预防对策,3参考文献
     关键词 神经内科患者;安全隐患;预防;护理

    神经内科收治病种以老年、意识障碍、精神异常及感觉、运动、认知障碍为特点,病情变化快、易发生意外,任何细微的疏忽可导致严重后果,给患者及医院带来损失。现将神经内科常见护理安全隐患及预防对策总结如下。

     1 常见护理安全隐患及原因

    1.1 意外受伤

    1.1.1 跌倒 神经内科患者大多年老体弱、视力减退,老年男性常并发前列腺增生,夜起入厕频繁,且运动障碍发生率高,如瘫痪、步态不稳、起立与迈步艰难等,常突发抽搐与晕厥。由于上述原因,如遇地面滑、床脚移动、坐凳不稳、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情况,更易发生跌倒。

    1.1.2 坠床 躁动患者予以床栏防护、肢体约束方法不正确,或陪护人员对此重要性认识不足,擅自取下床栏、约束带;高龄老年人对病床高度不适应,或夏天使用凉席,在凉席外移的情况下翻身而致坠床。

    1.1.3 舌咬伤 抽搐间歇期患者疏于带牙套、置牙垫防护,如突发抽搐易致舌咬伤。

    1.1.4 烫伤 感觉障碍患者使用热水袋,未掌握热水袋局部热敷的温度及使用方法。

    1.2 走失 精神异常及老年痴呆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