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768
脑卒中后认知功能的康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脑卒中;认知功能;康复,,],脑卒中;认知功能;康复,1临床资料,2方法及内容应用,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脑卒中后认知功能早期康复的治疗价值。方法:总结住院病例61例中认知障碍18例,应用轻度精神状态检测量表(MMSE)对患者进行测试打分比较。结果:进行有计划的早期康复治疗有效。结论:早期认知功能的康复是非常必要的。

    [关键词] 脑卒中;认知功能;康复

    脑卒中后常出现认知障碍,认知障碍的主要方面包括:注意力、记忆力,定向力、创造力,计划和组织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语言交流能力、大脑的灵活性和抽象思维、洞察力和冲动性。认知障碍严重影响脑卒中患者重新走入社会,而临床上人们重视患者肢体瘫痪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