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888
冠状动脉造影及冠状动脉成形术患者的心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成型术;心理干预,,],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成型术;心理干预,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心理干预在冠状动脉造影及冠状动脉成型术中的意义。方法:对2005年1月至2005年12月在我科住院的30例冠心病患者随机分实验、对照两组,对实验组进行术前心理干预。结果:实验组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结论:术前对患者进行心理干预,可明显减轻患者的不良心理反应,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成型术;心理干预

    近年来,随着冠心病发病率的不断上升,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CAG)、经皮冠状动脉成型术(PTCA),由于其创伤性小,安全性及成功率高,患者易于接受等优点,已经成为诊断治疗冠心病的主要手段之一。但是由于其毕竟是一种有创性操作,并且导丝经路较长,最终到达的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心脏;术中环境陌生、经济费用高等因素,使患者产生压抑、焦虑、沮丧甚至心存恐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