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38
术后疼痛护理评估和控制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术后疼痛;护理评估;控制对策,,],术后疼痛;护理评估;控制对策,1术后疼痛中存在的障碍分析,2疼痛护理对策,3控制疼痛的措施,参考文献:
     [摘要] 疼痛护理是临床医学领域一项重要的新兴课题,在部分发达国家,疼痛已经列入护理教育的课程,并将疼痛控制的满意程度作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的重要标准之一。国际疼痛研究会(IASP)对疼痛的定义:疼痛是一种不愉快的感觉和实际的、潜在的组织损伤,所引起的情感经历;或是对这一损伤所作的描述[1]。疼痛属于一种不愉快的生理体验,它广泛出现于各种疾病的病程中。疼痛不仅给患者躯体带来不适,而且对精神、心理、体质等方面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直接影响患者的生活和生存质量。因此,对术后疼痛的评估和控制至关重要。

    [关键词] 术后疼痛;护理评估;控制对策

     1 术后疼痛中存在的障碍分析

    1.1 恐惧成瘾[3]

    麻醉药是术后止痛的主要药物,害怕对麻醉药成瘾是直接影响有效疼痛控制的主要障碍,医生不愿开麻醉处方,护士不愿给患者用止痛药,患者尽可能地不用或少用。

    1.2 疼痛评估不重视、不准确、不及时

    1.2.1 疼痛评估缺乏常规性

    护士会常规地监测术后患者的生命体征,但对术后疼痛评估缺乏常规性,未引起护理工作者的重视。

    1.2.2 疼痛评估方法不正确

    在临床实践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