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279
同型半胱氨酸测定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同型半胱氨酸;心血管疾病;临床应用,,],同型半胱氨酸;心血管疾病;临床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同型半胱氨酸;心血管疾病;临床应用

    近年来,有关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的研究有很多,如吸烟、高血压、高胆固醇、肥胖、糖尿病、载脂蛋白及脂蛋白α,但有一个新的独立危险因素同型半胱氨酸倍受关注。同型半胱氨酸(Hcy)是一种含硫氨基酸,是蛋氨酸和半胱氨酸代谢过程中重要的中间产物,而血浆中氧化型Hcy以二硫化物形式或是蛋白质共价结合形式存在。

     1 资料与方法

    1.1 由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确诊病例73例,其中,高血压及高血压伴高脂血压62例,脑梗死11例,患者及正常门诊体检人员50例,进行Hcy及血脂测定。

    1.2 方法 所有对象均为静脉采血,分离血浆待检,Hcy采用循环酶法测定。

    1.3 仪器及试剂

    1.3.1 仪器 日立706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1.3.2 试剂 Hcy和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试剂由北京九强公司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