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7679
CT诊断早期广泛性脑挫裂伤的手术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3期
CT;脑挫裂伤;手术治疗,,],CT;脑挫裂伤;手术治疗,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讨论CT下诊断早期广泛性脑挫裂伤的临床表现、治疗及预后。方法:收集我科诊治的36例外伤致早期广泛性脑挫裂伤患者诊治后的有关资料。结果:存活32例死亡4例,对广泛性脑挫裂伤患者主张早期手术减压,恢复效果佳。

    [关键词] CT;脑挫裂伤;手术治疗

    广泛性脑挫裂伤的定义是指:外伤后短时间内脑组织广泛挫伤、肿胀是重度颅脑损伤高死亡率的主要原因。随着我国交通运输业和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颅脑损伤在各种意外事故发生中所占比例不容忽视,在伤亡和致残比率中更是排列前位,现将我院2003年1月至2005年5月36例采用手术减压治疗广泛性脑挫裂伤所收临床效果分析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男25例,女11例,受伤到入院时间为1 h~5 h,年龄最小为16岁,最大为60岁,平均为36岁,车祸伤为21例,高处坠落伤15例,伴有多发伤13例,如肋骨骨折6例,四肢骨折5例,腹腔脏器损伤2例。

    1.2 头颅CT检查

    双侧额叶广泛性出血性挫裂伤1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