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889
国内宁养家居护理现况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宁养院;居家护理;发展趋势,,],宁养院;居家护理;发展趋势,1家居宁养护理的形成、推广,2实现宁养家居护理工作目标,3探索镇痛治疗新技术、新方法、学习国内外前辈、同行的宁养护理新知识,4宁养护理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通过对国内宁养院护理的现状分析,对存在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护理对策,家居与门诊服务相结合的宁养护理模式。方法: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及网络、创办护理专刊等形式对全国20家宁养院护士的培训。结果:20家宁养院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资助下,护理工作顺利开展,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结论:宁养院免费居家护理模式是我国居家宁养护理的雏形,值得推广。

    [关键词] 宁养院;居家护理;发展趋势

    在香港知名爱国人士李嘉诚先生的倡导和资助下,全国首家上门免费为晚期癌症患者提供镇痛治疗、心理辅导、生命伦理等方面照护宁养服务机构—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宁养院于1998年11月19日正式向社会开放。同时,形成了我国家居宁养护理雏形。我们高度认真负责地开始家居宁养护理服务工作的探索和实践。我国家居宁养护理现状处于探索、发展、日趋完善中。

     1 家居宁养护理的形成、推广

    家居宁养护理在1998年开始时,只知道为癌症晚期患者进行止痛治疗,最粗浅的沟通,其余的宁养服务概念一概模糊,通过两个多月的运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