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19
浅谈健美操运动的健身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健美操;运动;健身价值,,],健美操;运动;健身价值,1健美操的项目特点,2健美操的锻炼价值,参考文献:
     [摘 要] 通过分析健美操项目的特点及价值,使人们懂得科学、有效地进行健美操锻炼,从而使更多的人参与到

    健美操运动的行列中来,从而增强全民体质,增进全民健康,提高全民素养,传播体育文化;反过来也更好地推动健美操的发展,使其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关键词] 健美操;运动;健身价值

    近几年来,健美操在我国飞速发展,在群众的健身活动中广泛开展,并深受人们的喜爱,尤其受女性朋友的喜爱,这与它独具的特点和高效的健身价值是分不开的。

     1 健美操的项目特点

    健美操是在音乐的伴奏下,融体操、舞蹈、武术等动作为一体的体育运动,是音乐与动作的完美结合,它具有横跨体育、文学、教育、医学四大领域的特征,是在运动的基础上培养人体健康美的一种新兴体育项目。健美操起源于传统的有氧健身运动,是有氧运动的一种,它经常采用徒手或轻器械进行练习,是在氧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以人体有氧系统提供能量的一种运动形式,其运动特征是持续一定时间的、中低强度的全身性运动,是有氧耐力的基础。虽然健美操运动发展历史不长,但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的原因是:健美操不仅突出动作“健”与“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