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7949
我院门诊抗生素的应用调查和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2期
门诊;抗生素;调查,,],门诊;抗生素;调查,1资料与方法,2统计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门诊;抗生素;调查

    抗生素是临床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类药物之一。近年来,医生滥用抗生素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抗生素滥用所造成对患者健康、公共卫生后果及不良社会影响,正日益受到卫生管理部门、医院临床医生和管理者及社会公众的关注。现就我院门诊抗生素用药情况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本文对医院2004年,2005年的门诊处方随机抽查,每年3 650张,参照《新编药物学》分类方法对抗生素处方进行归类分析。

     2 统计结果

    根据数据制表1和表2,如下所示。表1 两年抗生素应用情况抗生素应用(略)表2抗生素使用种类药物种类(略)

    2.1 基本情况

    7 300张门诊处方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