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70
经纤支镜灌注肾上腺素及凝血酶治疗大咯血32例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纤支镜;肾上腺素;凝血酶;大咯血,,],纤支镜;肾上腺素;凝血酶;大咯血,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纤支镜;肾上腺素;凝血酶;大咯血

    大咯血是呼吸科常见重症之一,可造成大咯血窒息和严重失血而危及生命。我院自1997年1月至2005年6月共收治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大咯血,经常规治疗效果不佳者32例,均经纤支镜灌注肾上腺素及凝血酶局部止血治疗,收到满意的临床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32例,男20例,女12例;年龄26岁~78岁,平均年龄44岁;咯血原因:支气管扩张症14例,炎症8例,肺结核6例,肺癌4例。咯血量均超过300 ml/d或一次咯血量达100 ml,均经静脉注射各种止血药物效果不佳,遂经纤支镜灌注肾上腺素及凝血酶局部止血治疗。

    1.2 方法

    本组患者术前均予阿托品0.5 mg及安定10 mg肌肉注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