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30
血清单胺氧化酶在肝硬化患者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单胺氧化酶;肝硬化;诊断,,],单胺氧化酶;肝硬化;诊断,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单胺氧化酶活性增高与肝硬化的关系。方法:对肝硬化组35例及对照组进行单胺氧化酶活性检测,比较肝硬化组与对照组之间单胺氧化酶活性的差异。结果:肝硬化组的单胺氧化酶活性明显高于对照组,经统计学处理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单胺氧化酶活性增高能对肝硬化做出早期、准确的临床诊断。

    [关键词] 单胺氧化酶;肝硬化;诊断

    肝硬化是以肝细胞变性坏死、结构破坏、纤维增生为主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全球每年死于本病的达数十万人,欧美、日本、中国为主要的发病区。单胺氧化酶(monoamine oxidase,MAO)能反应肝纤维化的生化过程,是反应肝细胞损害及肝纤维化的主要指标,在肝纤维化的诊断上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文将对MAO检测对肝硬化诊断作用作一简单探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