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40
早期复极综合征误诊13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早期复极综合征;误诊;心电图,,],早期复极综合征;误诊;心电图,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早期复极综合征;误诊;心电图

    早期复极综合征(ERS)是一种常见的正常变异心电图,因其与超急性期心肌梗死和急性心包炎的心电图改变相似,同时部分患者又有着各种各样甚至类似冠心病心绞痛样的胸前症状,因而极易误诊。为总结经验,现将笔者近4年来收治资料完整,均造成不同程度误诊的ERS 13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10例,女3例,年龄24岁~56岁,平均48岁。既往无心脏病史。

    1.2 临床表现

    心前区呈针刺样疼痛4例,压榨样疼痛3例,情绪紧张性胸痛发作3例,心前区闷疼向左肩背部放射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