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12
TSH IRMA测定对甲状腺功能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免疫放射;高灵敏度TSH;诊断价值;甲状腺功能,,],免疫放射;高灵敏度TSH;诊断价值;甲状腺功能,TSHIRMA测定对甲状腺功能的诊断价值,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高灵敏人血清促甲状腺素(sensitive TSH,sTSH)免疫放射方法(IRMA)对甲状腺功能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对临床诊断甲亢209例和63例甲减患者采用IRMA测定血清TSH的浓度,采用ROC工作曲线确定其cutoff值。结果:以0.35 mIU/ml作为诊断甲亢的cutoff值,灵敏度为96.6%,特异性为99.0%,;以4.5 mIU/ml作为诊断甲减的cutoff值,诊断的灵敏度为97.8%,特异性为99.0%。结论:sTSH IRMA能准确区分甲亢和甲减,为临床提供可靠的鉴别诊断价值。

    [关键词] 免疫放射;高灵敏度TSH;诊断价值;甲状腺功能

    人血清促甲状腺素(TSH)是反映下丘脑垂体甲状腺轴功能的敏感指标,甲状腺功能改变时,TSH的波动较T3和T4更迅速而显著,因此对甲亢和甲减的诊断有重要意义[1]。放射免疫(RIA)方法的灵敏度有限(灵敏度为1.0 mIU/ml),无法区分甲亢和正常人[1,2]。作者采用更为灵敏的免疫放射方法(IRMA)对本院临床确诊甲亢和甲减患者测定TS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