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63
肩胛旁轴型皮瓣修复腋部瘢痕畸形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瘢痕;皮瓣;修复,,],瘢痕;皮瓣;修复,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松解腋部瘢痕,最大限度恢复肩关节活动范围。方法:切除腋部瘢痕,用肩胛旁轴型皮瓣转移修复创面。结果:肩关节活动恢复满意,无继发畸形发生。结论:肩胛旁轴型皮瓣是修复腋部瘢痕畸形的主要方法之一。

    [关键词] 瘢痕;皮瓣;修复

    患者腋窝烧伤后,常伴腋窝瘢痕畸形,致使肩关节活动障碍,严重影响生活、生产,我科对15例腋部瘢痕畸形,采用肩胛旁轴型皮瓣修复,效果满意,手术后肩关节活动范围得到了最大限度恢复。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科自1998年对15例腋部瘢痕畸形进行了肩胛旁轴型皮瓣修复手术,其中男性9例,女性6例,年龄最大37岁,最小的13岁,皮瓣最大面积达20 cm×13 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