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83
莲湖区餐饮具消毒现状分析及治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餐饮具;消毒;合格率,,],餐饮具;消毒;合格率,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4措施,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通过对餐饮具消毒现状的调查,了解影响餐饮具合格率的因素,提高饮食行业的卫生管理,有效控制肠道传染病。方法:样品的采集和评价均按GB14934-94《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检验用纸片法。结果:小型餐厅合格率低于大、中型餐厅。勺类的消毒效果合格率低于其他餐饮具。结论:应健全餐饮具消毒管理制度,严格消毒制度,严格消毒技术规范,增强保洁意识,做好专业人员的岗前培训。

    [关键词] 餐饮具;消毒;合格率

    餐具消毒是控制消化道传染病和降低食源性疾患,保障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为了了解我区公共餐饮具消毒现状,便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管理,我们于2004年对辖区482家中、小型餐饮单位、食品摊点餐饮具进行了随机抽样监测,现将结果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来源于我区2004年882家饮食行业各类餐饮具随机无菌抽样的样品。

    1.2 采样

    采用大肠菌群快速检验纸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