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54
环丙沙星合并地塞米松治疗急性淋球性尿道炎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地塞米松;环丙沙星;尿道炎,,],地塞米松;环丙沙星;尿道炎,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掌握治疗急性淋球菌性尿道炎的新方法。方法:单用环丙沙星40例(环丙组),环丙沙星加地塞米松50例(环丙+DXM组),5 d为一个疗程。结果:两组总有效率分别为95.7%和98.1%。但环丙组痊愈率61.7%,而环丙+DXM组为90.4%有显著的意义。环丙组有7例炎性尿道狭窄,而环丙+DXM组则无。结论:环丙沙星治疗急性淋球菌性尿道炎疗效确切。如与地塞米松合用则明显缩短疗程,并可降低或消除尿道狭窄的发生。

    [关键词] 地塞米松;环丙沙星;尿道炎

    我门诊部自2001年1月至2002年9月收治经尿道分泌物涂片检查确诊为淋球菌(淋菌)性尿道炎的患者共90例。分别运用环丙沙星和环丙沙星加地塞米松进行对照治疗,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0例中男85例,女5例。年龄23岁~50岁。25岁~40岁74例占66.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