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94
人工股骨头置换治疗股骨颈骨折76例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股骨头;股骨颈骨折;骨质疏松,,]股骨头;股骨颈骨折;骨质疏松,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股骨颈骨折是老年人常见的骨折之一,其发生原因多由于骨质疏松,步态不稳,反应能力差,以及轻微外力即可造成。其治疗上比较困难,除老年性疾病外,由于长期卧床可带来一些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我院于2002年以来对76例股骨颈骨折采用人工股骨头置换方法治疗,效果满意,优良率达92.7%。

    [关键词]股骨头;股骨颈骨折;骨质疏松

    本文就股骨颈骨折,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的指征,手术治疗的优越性,术后并发症的预防术后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作者强调指出:老年股骨颈骨折由于血供受损,重建又处于负平衡,骨折不易愈合,若不积极治疗,长期卧床易导致严重并发症。对壮年股骨颈骨折治疗效果优于老年,但此类年龄的称为“一个灾难”。本组有2例,1例曾行骨瓣移植出现股骨头坏死,另1例行三刃钉固骨不连,改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后效果满意。作者认为:术中保留关节囊的完整性,可减少出血,增加假体锻炼置换后重新组合关节稳定性,预防假体下沉保留颈矩又为一关键,过短基础遭损,过长复位困难且日后髋痛。采用Gibson氏切口(髋后外切侧切口),是能够减少术中副损伤,手术视野明显清晰,患者出血量少的优点,因而优于其他手术入路。本组皆为Moor型钛合金人工股头。股骨颈骨折是老年人常见的骨折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