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34
血液黏度与动脉粥样硬化关系的临床病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血液流变学;血液黏度;动脉粥样硬化,,],血液流变学;血液黏度;动脉粥样硬化,1一般资料与方法,2化验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从病理生理学角度研究血液黏度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关系。方法:随机抽取临床确诊冠心病患者和健康普查者各30人,分析化验室提供的血液黏度检测数据。结果:患病组与健康普查组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血液黏度与动脉粥样硬化呈正相关。

    [关键词] 血液流变学;血液黏度;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atherosclerosis,AS)主要发生于动脉分叉处的内皮下,提示动脉分叉处的解剖、组织、生理和生物化学等方面的特点与AS的发生密切相关。现通过对血流动力学的分析研究,从病理生理学角度探讨血液黏度改变对动脉分叉处的影响,进一步阐述AS的发生发展机制。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随机抽取2004年至2005年附属医院冠心病患者100人组成患病组,学校教职工健康普查100人组成健康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