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15
我院PIVAS处方审核的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PIVAS;处方;审核;合理用药,,],PIVAS;处方;审核;合理用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临床合理用药情况,评估药师在处方审核中的作用。方法:对我院2005年7月至2006年2月PIVAS药师日常处方工作中所记录的不合理用药处方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总共记录不合理用药处方125张,其中经医师更正的处方114张,占91.2%。结论:药师在处方审核和合理用药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 PIVAS;处方;审核;合理用药

    PIVAS是静脉药物集中配置的场所。为了防范用药错误和药物不良事件,促进临床合理用药,PIVAS药师在配置静脉药物前,必须对处方进行审核,当发现处方中存在问题或有疑义时,及时与临床联系,再请医师予以重新确认或更正,否则PIVAS对该组输液不予配置。本文拟对PIVAS所记录的不合理处方进行统计分析,并对存在问题进行讨论。

    1 资料与方法

    对我院2005年7月至2006年2月PIVAS药师日常处方工作中所记录的不合理处方进行统计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