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16
AMI的cTnI与CKMB联合诊断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cTnI、CKMB;AMI;联合诊断,,],cTnI、CKMB;AMI;联合诊断,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cTnI、CKMB联合诊断在急性心肌梗死(AMI)中的价值。方法:对2001年至2005年在我院住院的急性心肌梗死(AMI)89例,不稳定心绞痛(UA)58例、急性冠脉综合征(ACS)49例,心肌炎61例,正常对照50例,共计307例对心肌酶同工酶(CKMB)及心肌肌钙蛋白(cTnI)进行了检测。结果:在89例AMI中各级入院时0 h~3 h,入院后4 h~6 h,7 h~12 h,13 h~24 h,CKMB的阳性率(%)和联合诊断阳性率分别为:46.1、28.1、63.9;55.1、48.3、81.6;91.0、81.0、94.2;96.6、90.0、98.7。结论:cTnI CKMB联合应用能提高AMI的诊断率特别是在AMI的发病早期。

    [关键词] cTnI、CKMB;AMI;联合诊断

    心血管疾病是发达国家的第一死因[1],心肌肌钙蛋白、心肌酶、心电图等检查作为判断心肌损伤、心血管病症有其一定的特异性和敏感性,cTnI是诊断AMI的金标准[2~4],但是心脏疾病标志物及心电图(ECG)单独作为AMI的依据是不足的,为了能尽快、准确、可靠地诊断及治疗AMI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