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96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手术期的心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全髋关节置换术;围期手术;心理护理,,],全髋关节置换术;围期手术;心理护理,1对象,2方法,3结果,4讨论,5术后功能锻炼及康复指导,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手术期间的心理状态。方法:以资料收集,术前了解患者的思想情绪,解除患者心理顾虑,重视术后功能锻炼和心理指导。结果:做好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手术期心理护理,是保证手术成功,减少并发症,恢复功能的重要环节。

    [关键词] 全髋关节置换术;围期手术;心理护理

    全髋关节置换术是改善患者病废关节功能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我院开展此项手术已多年,成功率达98%,自2004年1月至2006年1月,我们通过对38例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围手术期的护理,根据患者不同的心理状态及各方面因素,进行针对性的术前术后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 对象

    选择从2004年1月至2006年1月,我们对38例全髋关节置换术的患者,进行心理辅导,并用资料登记,表格统计。男性21例,女性17例,年龄为45岁~78岁之间,主要病种为外伤及各种原因引起的股骨头无菌性坏死,老年性股骨颈骨折等。手术方法均为单髋关节置换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