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67
经阴道超声诊断宫外孕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经阴道超声检查;宫外孕;超声诊断;分析,,],经阴道超声检查;宫外孕;超声诊断;分析,1研究对象,2仪器和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经阴道超声检查宫外孕的临床价值。方法:应用经阴道超声对65例宫外孕患者进行仔细检查,观察子宫腔以外的妊娠囊及双侧附件区包块性质,并做出早期诊断。结果:经阴道超声检查对65例宫外孕患者的早期确诊率达92.3%,其中,典型孕囊型12例,不典型孕囊型8例,包块型40例。误诊为炎性包块3例,卵巢发育期卵泡1例,宫角妊娠1例。结论:经阴道超声检查显像对宫外孕的早期诊断与鉴别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 经阴道超声检查;宫外孕;超声诊断;分析

    宫外孕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也是孕产妇死亡的原因之一,近年来,该病的发病率呈增长趋势[1],但随着医学超声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经阴道超声检查能对宫外孕作出较快速、准确的诊断。本文收集65例经阴道超声检查诊断宫外孕并在我院住院证实,现探讨如下。

     1 研究对象

    笔者对我院2004年3月至2005年12月,来本院门诊就诊患者,经超声科术前诊断,并手术病理证实的宫外孕共计65例,进行分析:年龄最小20岁,最大38岁,平均29岁;停经时间35 d~75 d;伴有下腹痛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