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28
丙泊酚静脉麻醉在人工流产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丙泊酚;人工流产;药物流产,,],丙泊酚;人工流产;药物流产,1临床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我所开展丙泊酚静脉麻醉应用于人工流产术,大大减轻患者痛苦,取得很好效果,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丙泊酚;人工流产;药物流产

    传统的人工流产术痛苦大,患者有恐惧、紧张心理。近年来开展的药物流产虽减轻痛苦,但有利有弊,有10%的患者服用后无效仍需清宫,有的患者药物流产后,妊娠囊排出,但蜕膜未排尽,出血淋漓不尽[1]。而丙泊酚静脉麻醉具有快速起效,麻醉过程平稳,麻醉恢复迅速以及术中、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等优点,我所于2003年开展丙泊酚静脉麻醉应用于无痛人工流产术,大大减轻患者的痛苦,取得很好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