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68
局部加压溶栓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治疗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局部加压;溶栓;下肢深静脉血栓,,]局部加压;溶栓;下肢深静脉血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研究局部加压溶栓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效果及护理的注意事项。方法:将85例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患者随机分组。治疗组采用尿激酶加入低分子右旋糖酐,经患肢远端足背静脉于0.5 h注入,同时用止血带加压结扎患肢大腿处,疗程7 d~21 d。对照组采用尿激酶经常规静脉输入,其余治疗组同对照组。结果:治疗组临床症状明显改善,有效率达91%,无一例发生严重并发症。结论:局部加压溶栓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局部加压;溶栓;下肢深静脉血栓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VT)的溶栓治疗,既往报道多为使用较大剂量尿激酶经外周静脉给药或经导管介入溶栓,较易使患者出现出血或拔管时的再次血栓等并发症。为提高DVT溶栓治疗效果,降低并发症采用局部加压溶栓治疗,并加强治疗期的护理研究取得良好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5例患者均为1996年至2004年住院的DVT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