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38
药物联合超声雾化治疗慢性咽炎58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药物;超声;雾化;慢性咽炎,,],药物;超声;雾化;慢性咽炎,1资料和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关键词] 药物;超声;雾化;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本病极为常见,多见于成年人,病程长且症状易反复发作,往往给人们留下不易治愈的印象。近年来,由于大气污染,该病有逐年增加的趋势。由于该病病程长,症状顽固,较难治愈。经常使用抗生素不但不能取得良好的疗效,还易使机体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使机体的抗病能力逐年下降。我院采用多种药物混合应用超声雾化吸入治疗慢性咽炎586例,取得了显著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近几年来慢性咽炎患者586例,均为门诊耳鼻咽喉科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