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48
应用亚甲蓝显示幽门螺杆菌的染色初探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亚甲蓝;幽门螺杆菌;染色,,],亚甲蓝;幽门螺杆菌;染色,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在胃黏膜组织中显示幽门螺杆菌(HP)的染色方法较多,而这些方法在实际应用中操作都较复杂、不易掌握且相关试剂价格昂贵,本文采用亚甲蓝染色显示HP的方法操作简便,染色时间短,试剂来源方便,价格便宜,染色结果稳定可靠,染液可长期使用,对于基层医院病理科,具有推广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 亚甲蓝;幽门螺杆菌;染色

    幽门螺杆菌(HP)与慢性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的发生有关。而诊断HP有不同的方法,如尿素酶,血清HP抗体检测,13C呼吸实验等。而这些实验敏感性较差,且不能对胃的形态特征进行评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