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8168
盐酸川芎嗪注射液在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3期
糖尿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盐酸川芎嗪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并对已聚集的血小板有解聚作用,此外本品尚有扩张小动脉,改善微循环与增加血流量等,从而产生抗血栓与溶血栓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如脑供血不足,脑血栓形成以及其他缺血性的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脉管炎等,对周围神经病变本品可通过改善微循环,改善血流动力学,促进缺血组织对氧气的利用,而对病理性髓鞘代谢发挥再生作用,临床症状与肌电图得到改善。

    笔者于2004年初应用川芎嗪注射液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DPN)及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60例,其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0例患者均符合WHO 1999年糖尿病(DM)诊断标准,属2型糖尿病患者,其中男25例,女35例,年龄36~68岁,平均(48±6.4)岁,病程3个月~19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