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486
论中医作为医疗技术一定会死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有一种观点:不是中医士或者中医的拥戴者,那么就必然不了解她,自然无法也无权妄论中医的好恶。但是,同样也是这些人又说,打击中医就是打击中国传统文化,打击民族自尊心,是企图沦丧伟大的民族精神。

    方舟子诸君就是害怕这个帽子,惶然退却。

    这种论调实际上不值一驳。中国另一国粹算命术,甚至巫术在港台海外华人社区,乃至大陆地区风声水起,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但无论古巫术与古算命术都与中医拥有一样的理论基础——阴阳五行学说,这些“术”同样难以为人了解和熟悉,但显然算命术与巫术已经被接受为伪科学,不过其依旧会存在,并将一直存在下去,但绝不会与科学扯上半点关系。

    而将中医术扯到民族传统文化的高度,那么又将自食其言,如果是传统文化范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