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1379499
高纯:郑筱萸,你是天下第一贪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笑眯眯的“郑局长”PK“岳阳高纯”,国家药监局官员“骗”走其举报材料:,《南方人物周刊》对话高纯,高纯的女儿,《南方人物周刊》记者李宗陶发自上海,“他是咆哮,像头愤怒的狮子”,“如果走这条路,不如回来种田算了”,李宗陶,高纯:郑筱萸,你是天下第一贪
vingie

     核心提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郑筱萸的落马,让高纯历时12年的举报、上访、诉讼浮出水面,也让郑筱萸在那个电话里对他的咆哮声愈传愈远:“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斗?我代表国家行使职权!”

     笑眯眯的“郑局长”PK“岳阳高纯”

    “你有什么资格起诉我?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斗?我代表国家行使职权!”

    “举报都九年了,还没有答复,我就是要告!”

    “你是天下第一神经病!”

    “你是天下第一贪官!”

    高纯(左)与郑筱萸(右),南方都市报供网易深度图片

    国家药监局官员“骗”走其举报材料:

    国家药监局梁XX处长和另一位李姓处长赶到湖南岳阳高纯家中,取走了李眉作假原始文件一套(包括篡改的公文原始件),答应鉴定后告知结果、返还原件,但后来高纯再打电话,梁处长理也不理。到北京去见,梁处长叫保安抓人,要不就威胁关押、遣送

    《南方人物周刊》对话高纯

    人物周刊:这次郑筱萸事发,据说是因为国外一家制药公司举报了几家企业向中国国家药监局行贿20万欧元引起的。有人说跟你无关,你同意吗?

    高纯:国家药监局是有人跟我说,郑筱萸倒台,不是你告状有方,是凤凰卫视《世界论中国》节目影响太大。可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关系,我天天写、月月发,尺把高的材料堆在他那里,他看着都心烦

    人物周刊:你怎么看郑筱萸一案?

    高纯:最近传说郑筱萸自杀,我不知是不是真的。他要是死了,是一大损失,上下线都无处可查,他们是一个网络

    高纯的女儿

    小学三年级时,女儿把新校服还给老师,说:“老师,我不要,我爸爸没钱,去年的校服还能穿。”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 李宗陶 发自上海

    李宗陶,南方人物周刊上海站记者,点击进入其采访手记>>>

    在我们这(个国家)里,对上层的突破真的需要一点狗仔队精神/扒粪精神,穷追猛打,无微不至。譬如在一篇腐败案的调查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