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信息
编号:11382472
今春北方该栽种哪些中药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91期
     我们在总结2006年中药材购销、库存、产新等情况的基础上,对今年中药材栽种情况进行了初步判断,希望能对广大药农今春的中药材栽种有所帮助。

    甘草:甘草是常规特大宗中药材品种,国内需求、国际出口量巨大。近年,随着国家对野生甘草的限采限运,管制力度的加大,家种甘草的供需矛盾亦日渐突出,所以抓紧发展甘草栽种迫在眉睫。

    甘草喜通风、向阳、干燥环境,且耐严寒,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排水良好、土层深厚的砂质土壤为优,轻盐碱地也能生长,重盐碱地、洼涝地不宜种植,酸性土壤生长不良。

    通过对内蒙、甘肃家种甘草农户的了解。近年甘草种植已由传统的直播改进为栽种苗。即第一年育苗后,第二年春季起下苗子移栽至大田。移栽方法不是直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