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192
医生过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02
医生过年

     摄影:刘景峰、欧阳亚涛、蒋锐、新华社

    制图:刚好

    再过两天就是元宵节了,热热闹闹的农历新年即将过去,享受完黄金周假期的人们重新投入忙碌中去。可是于医务人员而言,忙碌从未停歇,过年,恰是更加凸显的繁忙时节。选择了这个职业,他们也选择了从容,还把节日安排得有序而温馨,在别人举杯畅饮的时候,他们在谱写生命的赞歌。

    1~2版专题联动

    他们

    春节不回家

    天地尽风霜,春风满山河。春节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陈酿,每到年关,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事关休戚已成空,万里相思一夜中”,回家是永恒的主题。

    回家,在平时总不能引起充分的重视和感慨,因为充其量只是一个简单而温暖的动词,然而,春节却赋予了回家别样的分量,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因为职业的使然,回与不回都有说不完道不尽的缘由。回,是向往也是奢望;不回,平凡中亦有几分荣光。于许多医生而言,“回家”只是一个名词。

    (详见医院周刊2版“特别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