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762
中医药治疗糖尿病并发症优势明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92期
对血糖难控因素的治疗优势,在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方面的独特优势,对防治并发症的独特优势
     编者按:目前,糖尿病的发病率增长迅速,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三大疾病。早期糖尿病患者若不及时加以重视,将使病情进展迅速,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而糖尿病患者如不坚持积极有效的控制血糖措施,将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糖尿病性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性肾病、糖尿病性眼病、糖尿病肢端坏疽、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及糖尿病合并感染,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故普及糖尿病的治疗常识和日常保健知识至关重要。

    中医药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和治疗效果得到一致公认,尤其是近几十年来,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对中医药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优势进行了诸多研究,并在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此,疾病防治版将陆续推出糖尿病防治专版,希望能对广大读者有所帮助。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随着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社会的老龄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