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141
耳机使用过频耳病患者增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5
     春节期间,许多人上网、听歌时,为了不影响周围的人而纷纷使用了耳机。日前,记者对山西省人民医院、太原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采访时了解到,正月初八至今,省城已经有许多因使用耳机过频而导致的突发性耳聋患者前来就诊。

    康小姐春节期间时常戴着耳机听MP4。初五过后,她发现自己有耳鸣现象,有时甚至无法听到别人说话。正月初八,康小姐来到省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噪声性耳聋。太原科技大学的小王每天戴着耳机玩儿电脑游戏超过10个小时。年刚过完,小王便产生了声音幻觉。经过检查,小王患的是神经性听觉暂失综合征。赵先生春节期间几乎每天戴着耳机通话4小时左右。初八上班时,他感觉耳朵发红,听力也不如从前,而且近日常伴有头疼等症状。经过检查,由于赵先生戴了不合适的耳机,导致耳朵发炎红肿,引起头疼、听力下降等症状。

    记者对多家医院进行了调查,春节过后已有许多因使用耳机过频而导致的突发性耳聋患者前来就诊,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在使用耳机时一定要注意耳部保健。

    《山西商报》2007.3.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