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疾病常识
编号:11388138
“暖冬”带来精神疾病高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5
     记者在重庆新桥医院了解到,大年刚过,该院一个星期内就接收了5名自杀患者。这些自杀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其中20余岁的女性较多。专家分析,由于受“暖冬”的影响,原本在4月~5月才高发的精神类疾病,目前明显增多。

    新桥医院神经内科龚自力医师介绍,随着季节以及气温的回升,人的大脑调节功能降低,尤其是以前有过精神疾病的患者或患各种心理疾病的人群,更容易诱发精神疾病。

    医生提醒市民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有效的睡眠,并腾出时间让自己的身心放松。随着气候的变化,人体也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蛋白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肉类、蛋类、豆类食物,以满足身体的生理需要。

    《重庆时报》2007.3.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