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811
人工关节能用二十年以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3.05
     重庆市解放碑张先生:一年前,我刚做了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但许多人都说人工关节管不了多久,又需要换新的。这次手术费用花了家里不少钱,如果再换新的关节,恐怕家里负担不起二次的费用。请问人工关节的寿命到底有多长?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杨柳教授:您的担心是多余的,一般来说,影响人工关节寿命最主要的因素包括假体质量、手术技巧、患者病情和功能锻炼等几方面,如果使用高科技理念和材料制作的人工关节,安装合理,理论上应该有超过20年左右的使用寿命。成功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生活质量可较术前显著性提高,可以爬山、跳舞、打乒乓球等,但最好的运动是游泳。目前,国产的髋关节一般近2万元,进口的髋关节约3万元,进口的膝关节约3.5万元。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病情发展到必须手术的程度,人工关节的使用寿命等外界因素不应成为手术的障碍。

    杨柳擅长:髋、膝人工关节置换和关节镜手术。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周四全天

    咨询网站:

    www.jointsurgery.com.cn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蒋锐段小军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2006-12-18《偏瘫老人能否置换人工关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