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862
赶潮流的老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3.05
     新年的第一份大礼,来自大洋彼岸,老妈读完了老年大学并且在网上传来新年第一份家人的祝福。QQ上,写着老妈名字的小人头儿一蹦一跳的,我哑然失笑,已经六十几岁的老妈,此时竟然显得如此可爱。“丫头!我是妈妈!”略显笨拙的字语,却使我这个有着近十年网龄的老手,心头涌上前所未有的暖意。

    出国后,和家里的联系一直是通过一张IP电话卡。虽说比若干年前方便多了,可是经常因为时差问题、效果问题,还是感到了一定的限制。听说网络的神通,按捺不住的老妈报了一个老年大学,学起了计算机。

    每周,老妈都兴奋地跟我汇报学习成绩。哪怕是学会了开关电脑,对于老妈来说都是那么愉悦的进步。记得以前读书时,因为上山下乡而没有办法继续深造的老妈常常教育我,要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言语中流露出无比的惋惜及向往。现在,退休了的老妈终于有机会追求自己的梦想了。不认输、不认老的老妈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过时落伍之人,她希望自己能和年轻人一样,运用电脑在网络、信息时代,也冲上一回浪,更希望能通过电脑和远方的女儿常说说话。

    老妈说,她在学习中找回了自信,学习的欲望使她容光焕发精神抖擞,而学到的知识也使她感到更充实。现在,老妈不仅可以自如地上网,还可以打字、制作文档。

    老妈对知识追求的精神让在国外读书的我感动,同时也为她感到骄傲。这使我想起刚入大学时,有一次上一百多人的电脑公共课,身边就坐着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他凝神听课的神情、频频举手向老师提问的认真劲儿让我如此难忘。后来还在大学碰见过几次老人在一堆年轻学生中忘我地听课,而年轻学生也不时帮助老人的情形。

    老妈和这些勇敢的、有追求的老人们让我敬佩。谁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呢?, 百拇医药(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