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信息 > 基础常识
编号:11440117
慢性肾病,正在悄然流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6日 长江日报
相关数据,肾病早期无症状,不可忽视的早期肾病信号,肾病患者饮食多讲究
     同济医院肾脏科 黄毅 何晓峰

    3月8日是“国际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了解你的肾脏”。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慢性肾病的人越来越多,一些权威专家已提出:慢性肾脏病开始呈现流行的特点,必须引起人们高度重视。

     相关数据

    流行病学调查证据表明,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一个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这是公共卫生学专家和医学专家最近十几年来才认识到的客观事实。

    在发达国家中,普通人群中约有6.5%~10%患有不同程度的肾脏疾病,其中,美国的肾脏病病人数已经超过2000万;医院每年收治肾脏病人高达100多万,而得了肾病未去就医的人数要比医院收治的病人数多得多。

    我国目前尚无详实的慢性肾脏病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初步结果显示,40岁以上人群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约为8%~9%。

     肾病早期无症状

    在世界范围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