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0887
减肥前最好先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7日 《京华时报》
减肥前最好先检查

     国际三八妇女节是专属于女人的节日,身为女人要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健康。本报资料图片

    女性一生中分别经历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甚至更多的角色,从二十岁的年少烂漫,到三十岁的成熟风韵,再到40岁的沉稳体贴……女人一生的角色在不停变换,身体状况也有着各个阶段的不同。在三八妇女节这个女人的节日,北京妇产医院阮祥燕主任医师、北京肿瘤医院妇科主任高雨农将向女性具体解释女人在不同时期所面临的健康困惑。

    女人20岁

    20多岁正是女人如花般灿烂绽放的年华,逐渐走过年少的青涩,走进爱情、走入婚姻……对美丽的追求和对幸福生活的渴望,这个年龄的女性已经开始关注自己。

    ■肥胖

    盲目选择了不科学的减肥方法,如服用不恰当的减肥产品、节食减肥等,对这个阶段女性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可能造成闭经、月经失调、营养不良等。女性这个年龄段出现的肥胖、痤疮、月经不正常等情况,都可能和内分泌有关。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在减肥前,最好先到医院妇科内分泌科检查,查出肥胖原因,再科学合理地进行调治。

    专家提醒女性千万不要盲目地选择节食减肥,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还在身体发育阶段,如果过度节食,可能会影响到身高、骨密度等,对健康造成危害。尤其是育龄女性,如果准备怀孕应保持一个科学的体重。

    ■避孕

    有医学研究表明,在做过人流的女性中,有1%~2%的人不能再生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