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962
韩国客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07
     泛亚药品经销公司总经理贾乡刚刚走马上任就踌躇满志,下定决心要开拓亚洲市场。贾乡近来翻阅了很多资料,大量的信息显示:韩国对中药的需求旺盛,尤其是鹿茸的出口,韩国已成为第一大市场。于是,他决定以此为突破口进军韩国。

    贾乡的妻子刘莉本来就是个好事之人,纯属穆桂英那伙,阵阵少不了的,丈夫要进军韩国,她肯定得暗助一臂之力。

    刘莉的麻友张姐听说这事,忙三火四为她推荐了一位韩国金先生:“人家金先生可是个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来往于中国与韩国之间,如进出自家菜园。”刘莉一听,如渴时有人送来泉水、困时有人送来枕头,心想:韩国姓“金”的人真不少,不知道有没有姓“银”的。

    晚上,在被窝里刘莉把这振奋人心的消息告诉了丈夫,贾乡是有病乱投医,高兴得半宿没睡好觉。俩口子来个趁热打铁,合计起第二天如何接待好这位重量级的客户。思来想去,从接风宴到旅游观光,外加游说要点研究了好几个回合。刘莉特别强调接风宴一定要安排在韩国料理,贾乡特别强调这次非要攻下金先生不可,让他死心塌地地做本公司的首位韩国客户!

    第二天一早,刘莉就打电话给张姐,让她赶快邀请韩国金先生当晚吃个便饭。

    当天晚上,韩国料理的大宴开吃,小碟子小碗们不停地被端上来,又不停地被端下去。吃韩国菜就是麻烦,小碟子小碗太多,而其中的“内容”却只有一点点。

    终于韩国料理吃完了,可总经理贾乡俩口子并没有收获到意想中的胜利成果。因为韩国金先生不是什么韩国人,他也不姓“金”,而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他姓“韩”,名“国金”,原来是中国旅行社跑韩国的导游。

    因这事,闹得张姐已经半年多没再找刘莉打麻将了,贾乡仔细想想,也怨不得张姐,完全是自己会错了意,把“韩国金先生”误解为“韩国”的“金先生”了。 (高 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