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972
“三八”节,分一半快乐给男同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07
     现在妇女的地位越来越高,妇女何止是半天边,那家伙!简直是大半边天甚至是一片天,尤其是在我们药店。这不,还没到“三八”,她们就纷纷向店长打探今年送大家什么礼物了,对这帮“娘子军”,店长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不过说心里话,她们确实挺能干的,当然这话只能背地里说,要让她们听见了,岂不是助长其嚣张气焰灭咱男子汉的威风吗?看我们有点嫉妒有点羡慕的样子,她们不知道又在嘀嘀咕咕地做什么。

    昨天晚上快下班的时候,燕子忽然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我们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礼物,都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哪能没有一点同情心?为此,我们每个人特意准备了一份小礼物送给男同胞们。”燕子的话让我们男店员一个个大眼瞪小眼,不知道她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们纷纷揣测她们的动机,最赋人情味的解释是——我们是团结和谐的一家人;最用心险恶的理由是——她们可能要报前两天我们说她们是“三八婆”的一剑之仇;最耐人寻味的想法是——女同胞伸出的橄榄枝……大家冥思苦想也没有个结果,索性想:管他的呢,有礼物拿总是令人高兴的。
, 百拇医药
    我们期待着,激动着,终于熬到了下班。燕子充当主持人,组织了“抓阄分猪肉”的开幕式,但在正式开始之前,她说:“关于礼物的分配问题,一律抓阄决定,听凭天意,排除人为干扰,接受礼物的人必须同时接受那位女同胞开出的附加条件!”

    啊,居然还有这一手!早知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如果附加条件的价值高于礼物价值,那我们不是亏了?抓阄开始了,一路号码摸下来,礼物平平无奇,不须赘述。到了小张那里,开始搞笑了,一向运气很好的小张这次收到了两个茶叶蛋,送茶叶蛋是啥意思?茶叶蛋一般做早点,此刻钟点都到了晚上,想给小张做宵夜吗?更狠的在后面,送礼物的人提出的附加条件是:“三八”节这天送每位女店员一枝花。两个茶叶蛋才多少钱啊,我们药店10多个女店员,每人一枝花,至少也要花二三十元钱吧,小张这回可是亏大了,不过小张却笑笑说,“没关系,一年才过一次‘三八’节,给女同胞送花也是应该的,就算是我代替所有男店员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上的帮助吧!”听完他的“肺腑之言”,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
, 百拇医药
    终于到我了,袋子里就两个小纸条了,我随意抓了一个,结果送到我手上的是一把长度不超过10厘米的小木梳,怎么看怎么像地摊货,给我家的小猫梳毛还差不多。这个礼物还是由我们最时尚的MM燕子精心挑选的。我只好干笑两声,自己给自己台阶下:“我头发短,正好用得着。”然后我竖起耳朵听她提的条件。大概她听出了我话中的奚落之意,有些没面子,就怏怏地说了一句:“你能不能说话不那么大嗓门,温柔地说一句话呢?”(这小妮子大概又在拐着弯地批评我脾气急,说话粗声大嗓吧?)我已经想好大不了请她吃晚饭,结果给我来这么一招。不过不要紧,见招拆招。我满面堆笑,冲着她假装善良地眨了眨眼,极尽温柔拖长声调应了一声:“好。”她还等着下文呢,看我不开口了,问:“嘿,你说呀?”我笑答:“我不都说了吗?一个字一句话不行啊?你先前又没说具体要求,过期作废。”她也拿我没辄,任由我去了,我算是以最低成本价拿到礼物的人了。

    店长更倒霉,抽中了燕子的另一份礼物—— 一个大苹果。附加的条件竟然是请全体女同胞去新开张的KTV吃饭唱歌,在大家一致的赞同声中,我们整装待发。嘿!没想到今年我们男同胞也沾了“三八”节的光。走,出发!, http://www.100md.com(尹军/口述 辛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