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959
天药酝酿第三次地塞米松工艺改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07
     本报讯据悉,天津药业正在进行一项地塞米松原料药的工艺改进,小试成功后预计于年内投产,将使地塞米松原料药的生产成本再降30%。这是继新年伊始其地塞米松原料药成本已降低10%~15%的基础上的再改进。

    目前,天津药业生产的皮质激素类原料药生产能力居世界第一,地塞米松系列3个产品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均为世界第一,地塞米松系列产品生产能力达到25吨,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0%。

    天津药业的地塞米松在历史上有两次重大的工艺突破。第一次是把地塞米松生产中国际通用的“化学脱氢”改为“生物脱氢”,生产成本下降了30%;第二次是在“生物脱氢”的基础上,使反应线路减少了三四步,反应周期由30天减少为19天,生产成本下降了40%。目前正在进行的地塞米松原料药工艺改进是第三次工艺改进。(大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