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478
邵一鸣委员:勿让部门扯皮耽误13亿人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7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邵一鸣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医疗卫生改革举步维艰,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缺乏总揽卫生全局的领导机制。”

    目前中国有10多个部委局参与卫生管理。“比如,药品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中的城市医保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管理。”邵一鸣说。

    “这种职能设置非常不合理,”邵一鸣说,“一些关系到全民健康的大事可能就会在部门之间的来回扯皮中化整为零,卫生改革的原动力也在低效率的反复协调间损耗。”

    他建议成立一个专门的卫生协调机构,起到统揽全局、落实重大政府决策的作用。

    邵一鸣说,医疗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从2004年起就呼吁,把医疗卫生事业的核心职能整合回卫生部。

    他说:“希望中央尽快建立全国卫生工作的高层领导机制。坚信有了总揽全局的领导,卫生工作一定能出现明显转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