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440088
美国中学开设婚姻教育课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针对美国的离婚率一直居高不下,美国中学里兴起了“婚姻教育”的风潮,在过去的6年里,美国有40多个州的初中和高中都纷纷开设了于婚姻教育有关的课程。

    加州的纳特马斯高中开设了婚姻的模拟操作课程,学生选择和自己的一位同学进行“模拟婚礼”,在这一过程中,学生要起草自己的婚礼誓言,制定蜜月计划,还要共同安排婚后生活。

    桑里亚纳州的学校,学生们则在课堂上谈论夫妇对于对方和孩子应负的财政和法律责任。

    芝加哥的瑞德兰高中,学生也同样举行“模拟婚礼”,每个学生都有一位“模拟伴侣”,并与这位伴侣共同计划家庭的预算,讨论声言小孩的教育理念,沟通生活上的琐事,以及如果遇到婚姻危机——例如一方有外遇该怎么样沟通等等。

    在瑞德兰高中里,跟婚姻有关的课并不直接叫“婚姻教育”或“两性教育”,反而称为“沟通课程”。课程里,全班同学一起讨论各式各样和“人际之间相处”有关的问题,甚至来讨论什么叫做“真爱”。例如,他们会讨论“真爱真的就是不求回报吗?”“真爱是不是要协助对方一起成长”或“一定要结婚吗”、“我希望有个什么样的婚姻关系”这样的话题,也会提供“作家务如何分工”、“性生活在家庭中的角色”等等更贴近家庭生活的思考。

    学生们了解到了婚姻的复杂程度并不像自己想像中那么简单,在讨论婚姻的一些问题时谈话更有逻辑推理能力,即便在模拟婚姻中的两夫妻出现争执,他们也不会大吼大叫,或诅咒对方。

    (赵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