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87985
建立长效机制 治理商业贿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8
     为把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抓紧抓实,安徽省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五个方面入手,积极建立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防范和教育机制。每周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学习“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以学习党纪政纪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教育,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建立廉政“防火墙”。

    二是建立依法行政的约束机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行政处罚的基本要求及责任追究等内容,规范监管人员行政执法行为。

    三是建立政务公开的监督机制。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在市行政中心开设药品监管窗口,并在局域网和社会媒体上公示行政许可项目、服务承诺内容等,做到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审批程序、收费标准、审批结果“五公开”,杜绝“暗箱操作”。

    四是建立反商业贿赂责任机制。与各县(市)局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状》,推行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主抓、纪检监察部门牵头组织、各科室各司其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五是建立企业自律和诚信管理机制。要求企业在自查自纠的同时,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从完善规章制度入手,完善营销体制,自觉抵制商业贿赂;出台《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建设考核办法》,将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强化对企业诚信状况的监督。

    (安徽省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黄久平 戴正芳), 百拇医药(黄久平;戴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