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7936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异军突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8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是利用无线电波自动识别物体的技术。无线射频识别系统由标签、阅读器和计算机系统组成。虽然条形码技术作为跟踪或追溯产品流通状态的工具已被广泛采用,但与传统的条形码技术相比,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非视线”技术,阅读器无需与标签靠近就可获取信息,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无线射频识别标签很难复制,可成为一种有效的防伪手段。德国西门子公司在全球已销售出了30万套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读写设备。全世界最大的商品零售企业沃尔玛公司已要求其最大的几家供应商在供应链中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已成为一种解决未来自动识别需求的大有希望的技术。

    无线射频识别标签由存储芯片和发射天线组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