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87986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强化行政审批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8
     为防止行政审批中的腐败行为发生,江苏省宿迁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全市药品监管实际,采取八项措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行政审批管理。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学习预防、惩治腐败的有关规定,开展教育活动,筑牢审批人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加强制度创新。在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行政问责制的同时,加强对审批程序、工作内容、责任分解等制度的建设,提高制度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

    三是严格执行标准。在行政许可的验收、GSP认证等监管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标准,防止随意降低标准、不执行标准等行为发生。

    四是加大审批透明度。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对行政许可、许可证换发、GSP认证等各个环节实行分段管理和公开公示制度,建立健全科学、公正、透明的审评审批机制和制度。

    五是多环节把关。层层把好行政许可项目的受理、审核和审批关,对审批程序的每一阶段实施交接签字手续,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分明、相互制约,确保行政审批全过程的清正廉洁。

    六是建立退出机制。通过增加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曝光违法行为等手段,运用市场选择机制,淘汰一批违法违规企业。

    七是建立预警机制。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责任人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诫免谈话,打好廉政“预防针”。

    八是加强外部监督。及时向地方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领导机关汇报工作,邀请各级人大代表为行风监督员,听取他们对药品审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宿迁食品药品监管局 谢军 吕士滨), http://www.100md.com(谢军;吕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