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402762
你一笑,漂亮多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健康时报》 2007.03.08
     儿子6岁,活泼,顽皮,十分爱妈妈。

    一日,翻看杂志,封面上漂亮的女人,让我艳慕不己。我问儿子,阿姨漂亮不?儿子一边摆弄手里的小车,一边说,漂亮。我问阿姨漂亮还是妈妈漂亮。儿子看看画面,再看看我说,妈妈,你像她那样笑笑。我笑。儿子说,你这一笑,比她漂亮多了。我大喜。世上有一位小小男子汉,在他眼里,我就是最漂亮的。

    又一日,儿子翻看我结婚时的照片,看一会儿,喜滋滋跑来说,妈妈,爸爸还亲你呢。又跑去看,再来说,妈妈,你结婚时真漂亮。认真地看看我说,现在,你变老一些了。有些伤感的样子。我乘机教导他,你有时不听妈妈的话,妈妈生一次气,就变老一次。儿子小脸贴着我的脸说,以后我不惹你生气了,你可别变老。

    他一淘气,我就说,你不听话,妈妈又该变老了。他就乖多了。我窃喜找着好招管教儿子了。可是没过多久就不灵了。

    儿子开始学写字,字写得像螃蟹爬。我把他送到姥姥家,让父母帮着监督。回来后儿子说,妈妈,姥爷说你小时候上学,从来不用大人操心,也不惹大人生气,姥姥和姥爷变老了,应该不是你的事,看来你变老了,也不是我的事。

    (王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