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信息 > 尿毒症
编号:11402748
尿毒症患者要控制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健康时报》 2007.03.08
     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周先生:我两个月前开始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还有夜尿增多,被确诊为尿毒症初期,我大伯就因尿毒症去世,我很担心儿子会遗传,不知有这种可能吗?

    安徽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王亿平教授:您不要担心,尿毒症本身没有遗传性,但演变成尿毒症的一部分基础疾病有家族史,如多囊肾、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因此要注意及时积极治疗慢性肾炎、糖尿病、高血压、多囊肾、痛风等易演变成尿毒症的原发基础病。有资料表明,15%的高血压患者会发展为尿毒症,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将血压控制在理想水平,并要定期检查肾功能,一般半年检查一次。此外,90%的尿毒症患者血压会增高,因此,患者要控制血压、血糖,纠正电解质紊乱,调整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

    王亿平擅长:急性肾炎、慢性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门诊时间:周三全天、周六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陈小飞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6-12-15《高尿酸血症会发展为尿毒症吗?》, http://www.100md.com